顾时一_

微博同名

少年(中篇)

⒈这个标题是我想不到起什么随便编了一个,你们可以当作不存在,粗体的是与原文有关的,本来还有十杯柠檬茶的场景,后来我删了。

⒉本来想一次写完的,结果没有,写完不知道什么时候,感谢你们的喜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第二天下午,时洛看着教室后排的人,站到班长面前,“班长,后排的那个人?”

  “哦,那个男生叫余邃,今天新转来我们系的,之前一直在国外读书。”

  看他脸色不太好看,班长试探性的问了句:“你们认识?”

  时洛摇摇头,算是否认,心里却想:何止是认识,两人之间的渊源绝对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能说清楚的。

  只不过,最后一排的那几个位置一直只有他一个人,男生觉得远,女生则是因为他的性格,他倒也觉得自在,以前的余邃是了解这个的,也不知道现在是故意的还是忘了他这个习惯了。

  班里人来了不少,时洛没必要让别人看热闹,径直走过去坐在最边上的位置,离余邃不过不到一米远。

  伸手就能触碰到的距离。

  平时时洛上课只会听自己不会的知识,今天旁边有个人,那种熟悉的感觉一直萦绕在时洛的周围,勾起了当年的记忆。

  啧,扰人心绪。

  两个帅哥都坐在后排,不时有女生朝后望一眼。

  时洛撇嘴,小声的嘀咕了句:“招蜂引蝶。”

  余邃听到这几个字,眉宇间带上笑意,心里想:果然还是当年那个小醋包。

  “洛洛。”

  冷不丁听到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称呼,时洛心口颤了下,仍是控制着脸色,抬起眼皮,朝他那边看了眼,语气平淡,道了句:“什么事?”

  这一眼,时洛才发现这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戴了一副金丝眼镜,白衬衫最上面的扣子未扣上,锁骨欲露不露,唇角勾起,温文儒雅中又带上了一丝痞气。

  当是公子世无双。

  但时洛清楚,温文儒雅这个词和余邃一点边也搭不上,这人在外面一向会装,内里,呵!

  “借我看看你的书?”

  尾音上扬,余邃顺势整个人朝时洛这边挪动,从“合适”的角度看,完全像是把时洛揽在怀里。

  时洛面色变冷,他能和余邃说话,不代表能接受他离自己这么近,以前是以前,现在是现在,当初的事情时洛没翻过篇,像一条巨大的鸿沟横亘在两人中间。

  “呼!”时洛把书放在他桌子上,微信上给顾凡发了消息:帮我录音。

  打完字,手指从口袋中拿出一颗糖放在嘴里,径直走出了教室,错过了余邃眼底溢出的温柔。

  A大的校园里没有那么多悠闲的学生,放眼望去,时洛也算是少数人中的一个。

  嘴里的口香糖吹出了个泡泡,时洛心情烦躁,耳机里的乱码音乐还在继续放。

  “你答应我,以后不管出了什么事,咱不生气好不好?”

  “你答应我,以后不管出了什么事,咱不生气好不好?”

  一遍又一遍,将时洛本就千疮百孔的心剜下一块又一块,遍体鳞伤无人知。

  手机铃声打破了静谧,时洛划开接听键,那边传来顾凡小心翼翼的声音:“时神,班里要为余邃办欢迎会,你,来不来?”

  时洛嗤笑,“欢迎会?班长什么时候搞这个了?”

  “好像是余邃自己跟班长商量的。”

  “行,我知道了,你把时间发到我手机上,我先回宿舍换衣服。”

  下午已经没课了,班里的人早早就去了会所,时洛反戴着棒球帽,冷漠的看了包厢内一圈,走到余邃面前,忽视那周围那些女的,随手拿起一罐啤酒拉开,下巴微抬,一口气干了一整罐。

  “好久不见。”

  周围人被他这一连串的动作吓得不轻,视线在两人之间打转。

  时洛懒得理这些人,跟顾凡打了个招呼后坐到沙发的一端,面无表情的喝着酒。

  灯光不知道何时换了风格,幽幽暗暗,不远处那些笑声仿佛与时洛无关,时洛手指在手机壳上点了几下,最终只是叹了一口气,迈开步子朝外面走去。

  余邃余光瞥到只身一人离去的背影,眉头一皱,笑着跟旁边的班长说:“我出去一下。”

  火星忽明忽暗,时洛狠狠地吸了口手中的烟,把烟叼在嘴里,把玩着从口袋中拿出来的打火机。

  他站立的地方离包厢不远,余邃走了几步就看到了,不远处的人靠着墙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抽烟,浑身上下都透露着“我不好惹”的味道,跟当年初见时的感觉一样。

  余邃平息自己的心情,当年他办理了出国手续后,没那么早离开,只是不再出现在时洛身边。

  但那首《嚣张》,他是听了的,在一个角落里看着舞台上发光的人。

  那时候他就觉得,他自己一步步教会的人,早就变成了一个成熟的人,那些不成熟的一面,只在他的面前才有,可笑的是,他亲手送走了这份特权。

  从此陌路。

  余邃不傻,知道自己对时洛的感情不一样,从什么时候不一样的已经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,两人之间得有实质性的进展才行。

  有人盯着时洛,时洛慢慢抬起头,视线扫到余邃的一刹那,眸子里的茫然化为乌有。

  “有事?”

  他声音听起来并不好,染上了酒后特有的喑哑,眼神里的清醒只维持了几秒,便恢复了茫然。

  余邃走到他身旁,“洛洛,我……”

  时洛在他喊出这个名字的时候,心里紧绷着的那根弦终于断了,冷声喝道:“闭嘴!余邃,你凭什么这么叫我。”

  两年来,没人这么喊过他了,只有余邃,一直以来只有余邃这么叫他的名字。

  走廊里有人经过,行色匆匆,并没有在意两人之间奇怪的氛围,余邃抱住他,压制住他不停的挣扎,“乖,有句话一直没说,是哥不好,说话不算话。

  时洛眼睛瞬间就红了,喉结滚动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  两人僵持不下,余邃叹口气,“洛洛,当年还有句话忘了告诉你。”

  他松开时洛,眼睛直直的望进对方眼底深处,时洛看明白了他眼里的情意,心里一阵慌乱,“我…”

  “我喜欢你,当年离开的时候就喜欢你了,什么兄弟情深。”余邃压在他身上,为了防止他的头磕到墙,手掌放在他后脑勺处护着,接着低声在他耳边道:“哥哥喜欢你,是想上你的那种,两年前就想了。”

  这话说的过于直接,时洛内心深处本就有这种心思,脸颊通红。

  最后时洛推开他,酒意吞噬着思考,时洛维持仅有的理智给顾凡发了消息:我不舒服,先回去了。

  余邃没拦他,话已经说到这种地步了,还是得给人一点反应的时间,然后把人追回来。

  离开后,时洛直接回了宿舍,但他不知道的是,舍友顾乾和余邃是认识的。

  【顾乾】:「人回来了,已经睡了,看着脸色不好,你惹的?」

  【余邃】:「摁,我明天早上去看他。」

  【顾乾】:「行,等你来了我和别人给你留私人空间。」

  余邃莞尔,关掉手机,端起酒杯看了一眼又放下,眉眼间尽是疲惫,他当年也是能喝酒吸烟的,现在连借酒消愁都做不到了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